辛心205

时尚前沿。音画日志。电子杂志。

仓央嘉措情歌 - M.Y乐团



有关音乐的断想(作者:辛心205)
    
     一、 
   成年后,我们还要不要音乐?要的,因为音乐是灵魂的安抚剂。没了它,我们的灵魂无所皈依或将永远皈依到邪恶中去。所以,当唱诗班的歌声响起的时候,没有人的心中会有仇恨;当你的耳朵沉到音乐中的时候,绝不会有邪念存在!在我们越来越物欲化的中国,感谢音乐帮我们留一块圣地,存一点清洁的精神!
  

         二、
    记得以前我常去玩的小众论坛里,有个叫1860的吧,也包括一个泼猴,曾说:影视和音乐之类的好就是好,坏就是坏,用不着费事去品评和欣赏。我真是大摇其头: 
   1、人的认知是有限的,而世界是无限的,个体只有通过媒体和外物才能延伸自己的视听。否则,你永不能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,正如你永不可能看完所有的影视然后得出自己的结论一样。就我个人的经验,很大程度上,当我拒绝一门知识的时候,只是因为我对那方面知识的无知。如经济学、法律,我见了就头疼,但我绝不会去诋毁它们来证明自己有知。
   2、作为一种交流,音乐是最具世界性的语言。只有在这里,我们才能体会到和平与安宁。这年头,很多中国老百姓都可着劲儿往钱奔去,一切唯利是往。是的,花钱买音乐真是不值呢!不如用那钱进舞场吗,还可以娱耳娱眼,更可作作小动作;不如上网聊聊天,骗几个PLMM,以舒内心之浊气;不如泡泡吧喝喝酒,也不至亏了。总之,玩那风花雪月还不如直接去喝个花酒约个小炮实在!嗨,这都什么逻辑?

     三、
  每天晨起,打开音响,在音乐中进食、喝茶、消夏,亦人生一大美事也!家里,车上,酒店,音乐无时不在我身边。不可一日无音乐。一日无音乐,便如同三日不吃青菜般地“心头真冒火星”,又恰如两日不读书般地“语言无味、面目可憎”。
  

         四、
  其实音乐在生活中无处不在,市声、叫卖声、鸟声、风声雨声读书声,有心之人直觉声声入耳,无心之人觉满眼喧嚣。所以,不同的种群、不同的组织、不同的心灵、不同的音乐团体,都有了属于各自的代表性音乐。从中,我们也很容易地了解了他们。
   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五、
   喜欢音乐的人,你是有福的,因为这首先证明了:你虽然也很俗,但你还没有把自己彻底地堕落为一个俗人。


评论

© 辛心205 | Powered by LOFTER